回上一頁

即時認識網站上架流程

一、網站建置完成

為了將網站上線,你的網頁設計工作需要經過前期的設計切版、後期的程式製作,以及無數次的網站 UI/UX 測試。通過無數次的溝通後,所有準備工作都完成了。

二、網域名稱設置

在線上之前,網站需要有個『地址』,也就是網域名稱(Domain Name)。很多人會使用自己品牌的名稱作為網域名稱,這能對搜尋引擎有利,當然也存在一些特例。國內有幾家較知名的網域販賣商,例如遠傳seednetHINET網路中文等。可以先去這些網站查詢相關的網域名是否可以使用,然後購買後進行網站上架作業。

三、上傳至主機

將網站上架的最後一步,就是將網站資料打包上傳到你選擇的伺服器。伺服器一般有以下兩種類型:

1. 虛擬主機:這並不是指完全不存在的主機,而是一個與許多品牌共享主機的方案,將某台伺服器的某項或是全部服務內容劃分成多個單位,以充分利用伺服器的硬體資源,分攤實體主機的成本。所以費用也比較實惠。

2. 實體主機:需要購買主機硬體設備,其花費成本較高。但如果需要專屬設備,可以選擇這個形式,這適合用在有大量功能需求的品牌,例如電商功能、大量活動或是商品展示等。

建議內容比較簡單的網站先從虛擬主機下手,然後在未來根據需求升級。選擇好主機方案後,就可以將相關的網頁資料打包上傳至伺服器主機。再經過後續的上架和測試,如果都沒有問題,網站就正式上線了!

Send this to a friend